惠州景区景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市民文明出游

  原标题:

  国庆假期我市各大景区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文明出行重防护 游玩开心更安心

  国庆假期第一天,我市各景区迎来不少游客和市民。记者走访惠州西湖、红花湖等景区看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市民游客进入景区都能自觉遵守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扫场所码、亮行程码、出示核酸阴性证明及体温测量,有序进入景区游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国庆期间进入景区,市民游客需要出示健康码以及72小时核酸证明,图为西湖景区在东大门入口处安排了志愿者引导市民进行场所码打卡。

  小志愿者当起景点讲解员

  “您好,请扫描一下场所码,出示72小时核酸证明。”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惠州西湖景区在东大门入口处安排了志愿者引导市民进行场所码打卡。

  国庆期间进入景区,市民游客需要出示健康码以及72小时核酸证明;而针对近7天内有疫情所在地旅居史的游客,进入景区还需要提供核酸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以上)阴性证明。

  据了解,国庆期间在惠州西湖景区进行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均来自惠州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他们当中有导游、在校大学生,以及自发报名参与活动的热心市民等,主要负责协助景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旅游、人流疏导、景点讲解等工作。


西湖东门的志愿者引导市民扫场所码进入景区。

  在西湖景区泗洲塔下,12岁的小志愿者罗梓豪认真地给游客们进行介绍。据惠州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在西湖讲解的小导游有近30位。除了向游客们讲解景点的历史渊源和人物故事外,小导游们还向大家宣传文明旅游,及时劝阻游客的不文明行为。

  “绝大部分市民是相当自觉的,在游玩过程中能够遵守景区规章制度。但也有极个别的危险攀爬行为,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劝阻。”志愿服务队成员小李介绍。


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的小讲解员在西湖景区为游客们讲解西湖与苏东坡的故事。

  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来自重庆的吴先生对惠州西湖赞不绝口。“这是我第一次到惠州西湖玩,沿湖散步观景别有一番滋味。”赵先生兴奋地说,下次他还要去东坡纪念馆参观,了解惠州西湖与苏东坡的故事。

  “我是黑龙江人,到惠州已经两个多月了。我家宝宝特别喜欢来惠州西湖游玩,风景优美,干净舒适,让人流连忘返。”在九曲桥旁的石凳上,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景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让大家出游也更安心。


惠州市红十字会在西湖景区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不少游客在观摩学习。

  国庆期间,我市各大景区严格实行预约入园、限流开放、场所打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社会志愿服务力量的支援下,各大景区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倡导文明旅游的新风尚。


游客手上拿着国旗在西湖景区拍照留念。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陈相成    图、视频:惠报全媒体记者汤渝杭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