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制作灯笼冰墩墩雪容融 欢庆元宵祝福冬奥

  “这是我的冰墩墩”“这是我的雪容融”……孩子们开心地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为了让东升村的儿童青少年更加了解元宵节,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同时锻炼其动手能力,2月11日下午,大亚湾区澳头街道东升村社工站社工在东升村村委会三楼农家书屋开展了“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元宵节活动。

  社工先简单讲解元宵节的一些风俗习惯,当说到本次活动制作的灯笼为2022年北京冬奥运会、残奥运会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现场瞬间活跃起来。社工详细讲解灯笼制作的步骤后,志愿者一一给孩子们发放制作灯笼的材料,孩子们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帮助下认真地动手操作起来,慢慢地搭建灯笼的框架,然后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一盏盏的可爱的冰墩墩、雪容融灯笼。孩子们十分开心地向社工姐姐展示自己的作品,一同通过视频送上节日的祝福及为2022年北京冬奥运会的运动健儿们加油。

  活动不仅丰富了儿童青少年的寒假生活,加强了其对中国传统节日及冬奥会的了解,同时也锻炼了其动手能力。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海菊通讯员谭美丽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