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元宵·禁毒同行!博罗麻陂:传承优秀文化传递正能量

  正月十五是元宵。2月11日,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博罗县麻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禁毒办、妇联等联合在该镇复兴少年宫举办“情满元宵·禁毒同行”活动,既让孩子们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增进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又给孩子们普及禁毒知识,传递正能量。

  猜灯谜、做汤圆、吃汤圆,这些是传统元宵佳节的标配。活动怎能少了这些节日元素?你瞧!活动现场挂满了灯谜,满满的仪式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朋友有序投入到猜灯谜的活动中。在猜谜语的过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阅读谜面,然后找工作人员核对谜底。猜对谜底的孩子,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小奖品,给予奖励。

  除了猜灯谜,做汤圆、煮汤圆也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孩子们在大人的带领和指导下,干劲十足地做起了汤圆。在做汤圆的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揉面、有人负责把面团切成块、有人把面块搓成小圆子……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个个小汤圆顺利制作完毕。除了品尝自己制作的汤圆外,大家还将煮好的汤圆送给疫情防控一线、安保执勤和赣深高铁博罗北站的工作人员,将元宵的祝福送给他们,向他们致敬。

  当天,在活动中,孩子们还通过观看禁毒教育视频,学习禁毒知识,提高了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有效增强了他们对毒品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受到元宵的节日氛围,增进了识毒拒毒能力,也从中体验到了团结协作和自己动手劳动的快乐。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燕文 通讯员陈惠娴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