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镇街行主题采访活动第七站走进惠阳区平潭镇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香金群)日前,由市委宣传部指导,惠阳区委宣传部、惠州日报社主办的“深度融深融湾 惠阳镇街在行动”高质量发展镇街行主题采访活动第七站走进惠阳区平潭镇,探寻这座冉冉升起的空港新城魅力所在。

  平潭镇区位交通优势凸显,是惠州市空港门户、惠阳区的“北大门”,广惠高速、河惠莞高速、国道324线等穿境而过,融深融湾基础良好。平潭镇经济“加速跑、趋向优”稳中向好的增长态势还在延续。2021年,平潭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58亿元,增幅为17.6%;规上工业总产值达69.89亿元,增幅为42.3%;工商税收2.39亿元,增幅为36.2%。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位居全区第一。

  走进平潭镇机场路房坑村路段,沿着“古瑞瓦特”路牌进去,三栋现代化的厂房拔地而起,这是刚建成不久的古瑞瓦特惠州智慧工厂。工厂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从PCBA电路板生产,到最后的成品包装入库,一条生产线即可全部完成。这家生产逆变器的高企,细分市场领域占有率全国第一。

  新圩村淮山公园位于平潭镇鹤湖村、新圩村、鹊地村三个村环岛中心位置,是集农业景观、农业体验、农业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田园综合体。这里可以体验挖淮山、粉葛的快乐,有儿童游乐场、攀岩墙、爬行绳、迷宫、沙滩摩托等游玩项目,是串联周边榕树公园、上曲湾渡口、鹤湖旅游度假区等优质景观旅游资源的窗口。

  今后,平潭镇将继续当好深度融深融湾“桥头堡”上的生力军,推动湾区魅力新城镇建设迈上新台阶。平潭将以中韩(惠州)产业园建设为契机,聚焦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新兴行业,打造智造高地产业平台和单项冠军;加快推进空港经济产业区建设,重点发展临空服务、国际贸易等产业,打造优势特色空港产业集群。

  作为惠阳传统农业大镇,平潭还将继续当好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和“米袋子”,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推进精品农业生产、鼓励预制菜产业发展、建成文旅绿色农廊等措施,推动农业与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打造深圳都市圈、大湾区后花园和周末度假地。

编辑:任己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