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四部门联手!重点监管单价超500元盒装月饼!

  原标题:

  我市四部门联合召开月饼市场监管工作宣贯会

  重点监管单价超500元盒装月饼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申世豪)8月19日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集市有关行业协会及部分生产厂商、酒店、商超负责人,召开了月饼市场监管工作宣贯会。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市明确月饼价格由企业自主决定,鼓励经营者生产、销售物美价廉的盒装月饼;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如有需要,将立即对经营者开展成本调查。同时,要求经营者生产、销售盒装月饼应严格遵守关于食品包装的强制性标准,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经营者销售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经营者发行月饼券、月饼卡等提货卡券的,应严格遵守《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

  此外,我市还将加强酒店及餐厅渠道监管,要求酒店、餐厅等经营者加工制作、销售盒装月饼应遵守相同政策规定。强化电商平台监督责任,要求电商平台内经营者从事盒装月饼销售活动须与线下经营者同样遵守相关规定。倡导行业自律,要求行业组织积极推动行业自律,倡导不使用鱼翅、燕窝等珍稀食材,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市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市发改、工信、商务部门将认真组织做好市场巡查和监测,全面掌握市场动态和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移交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生产企业、酒店餐厅、大型商超、电商平台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推动全市月饼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进行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千图网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