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要求上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陈瑞凤 李若茗)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则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伟荣、邱伟泽、温小林、袁清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曾国华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高燕,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委、工委(办)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要求上来。要时时事事处处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促进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上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要切实加强同人民的密切联系,把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具体、现实地体现出来。四要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陈高燕、张伟荣、邱伟泽、温小林、袁清山等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惠城区 六方面发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惠城融媒)近日,惠城区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会议强调,惠城将从六方面着力,结合实际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发展的实践中: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的城市品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锻造一流的干部队伍等重点工作,确保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惠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重在联系实际,重在推动发展。一是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的产业发展,提升发展质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项目储备和经济调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二是要打造一流的城市品质,加强规划引领和建设管理,融入文化元素。三是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壮大乡村产业,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四是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兜牢民生底线。五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筑牢社会稳定防护墙。六是要锻造一流的干部队伍,提高能力本领,提供干事平台,突出严管厚爱。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要坚持加强领导,认真抓好学习培训;二要坚持营造氛围,广泛开展宣传引导;三要坚持求真务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惠东县 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岗位责任状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通讯员叶衍达)日前,十二届惠东县委第2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会议要求,要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贯彻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领保障惠东各项事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好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该县县级领导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将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传达学习,迅速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组织部门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要求各级各部门务求工作实效,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自岗位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惠阳区 抓住机遇加快融入深圳都市圈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特约通讯员 陈丹娜)日前,惠阳区组织收听收看惠州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暨召开惠阳区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惠阳加快融入深圳都市圈发展,奋力谱写“智造高地 活力惠阳”新篇章的重要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展现惠阳担当、作出惠阳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提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对外开放,持续深化“一门通办、集成服务”政务服务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更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要高标准抓好惠阳跨境电商产业园规划建设,培育发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吸引更多港资、外资企业落户惠阳;要围绕九项重点工作,狠抓贯彻落实,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狠抓实体经济和重大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文化建设,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