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各界各系统各地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市新阶联

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谢建东)昨日,惠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暨新任领导就职典礼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赖建华表示,希望市新阶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坚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思想共识,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全心全意服务大局,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多为市委、市政府建良言献良策,努力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努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馨家园”,充分发挥新阶联作为党联系广大新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走访会员系列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为市新阶联名誉会长和近期选举产生的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颁发牌匾。市新阶联4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分享学习体会。

惠州宣传文化系统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日前,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细花在惠州分会场参会。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思想武装“主心骨”、唱响新闻宣传“主旋律”、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聚焦精神文明建设“主战场”、打好文化供给“主动仗”,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发挥好宣传部门的喉舌作用,精心组织宣传,加强审核把关,把握节奏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博罗县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李燕文 贺小山 通讯员李文斯)近日,博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发展和稳定的辩证关系,在发展和稳定的良性循环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一要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正确认识博罗发展“三个不会变”(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不会变、 “一带一圈一区”的发展战略不会变、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不会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二要坚定不移抓稳定,一以贯之抓平安。三要聚精会神抓发展,毫不动摇抓经济。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抓政治、讲政治作为第一规矩,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大力推广“六治”协同基层治理模式,努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博罗贡献、博罗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门县

奋力开创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建设新局面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龙门宣)日前,龙门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奋力开创绿色发展美丽幸福示范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千亿级园区目标,围绕医药与生命健康、电子信息、绿色数据、新型材料等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大力推进中天元装配式建筑等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效,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提速推进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和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实现乡村宜居宜业。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构建更高层次绿色发展格局。筑牢大湾区北部生态屏障,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突出抓好矿山生态修复,推进国家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就业、住房、养老、医疗等重点领域,让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大亚湾区

接续奋斗加快国家一流高新区建设

  惠州日报讯 (记者曾静妍)日前,大亚湾区在收听收看惠州市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后,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成为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推动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和国内一流开发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不折不扣落实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超常规手段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为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要加快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助推全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绿色石化产业;要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深融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以党建引领一切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仲恺高新区

加快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

  惠州日报讯 (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日前,仲恺高新区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会,高新区领导班子,各园区、镇(街)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仲恺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乘势而上、扩量提质,为加快国家一流高新区建设而接续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以超常规办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擎“产业立区、项目为王”大旗,在保要素、抓招商、推项目、建平台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质量和基础设施水平,塑造现代城市新品质。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打造新型产业平台乡村振兴示范区,重点推进生态振兴、产业振兴,推动全区乡村生态环境实现质的飞跃,形成格局整体、体系明晰、目标明确的乡村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加快建成国家一流高新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