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防疫管理!惠州工业园区扫场所码超2700万次

  ●惠州日报记者李向英 谢宝树 通讯员黄文娜

  仲恺高新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里,企业员工早已习惯进厂前扫场所码、测体温;惠东产业转移园入口,醒目位置竖起贴有场所码的牌子,值守人员仔细查看过往人员场所码、行程卡;博罗县鸿达工业园,进入园区须先扫场所码、出示行程卡、检测体温,进企业前再扫企业场所码,进行两次检查。

  场所码推广以来,惠州市各大产业园区、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引要求,不仅要求进入厂区员工扫场所码、检测体温,对来访人员同样严格执行“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消毒”等措施。

  强化企业厂区疫情防控管理

  3月1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出台《惠州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二版)》,要求强化企业厂区管理,其中明确提出“企业要尽快在微信‘粤康码’小程序中注册生成‘公共场所码’,并在厂区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进入厂区人员一律扫码打卡成功并出示行程卡后方可进入”。

  “园区做到线上、线下两手抓,第一时间指导园区企业申领及使用场所码。”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招商选资部部长邓远妮介绍,一方面利用园区企业服务微信群等“线上阵地”,发动企业主动申领场所码;另一方面做实“线下服务”,宣传场所码使用的必要性及便利性,细致解读场所码申领途径及使用方法,面对面、手把手、点对点帮助企业完成场所码张贴及使用。截至目前,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所有企业、重点场所已实现场所码全覆盖。

  位于博罗鸿达工业园的惠州茂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门前,企业场所码摆放在显眼位置。“公司全面落实场所码推进工作,对公司员工常态化开展体温检测登记和行程跟踪,对所有来访者严格扫码和测温,对所有外来物品均采取全面消毒处理。”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潘晓军介绍。

  12类场所实现场所码全覆盖

  担任大亚湾石化区派驻林德(惠州)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网格员的付欣,每天一到企业就忙着指导、监督企业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协助企业做好安全生产。

  为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大亚湾区将全区规上工业企业、规模服务业企业及金融机构、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划分为9个一级网格和23个二级网格。网格长、网格员下沉企业,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验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我市按行业分类加强统筹指导,由各级各部门摸清本级本行业本系统管理的有通行需求的场所底数,规范公共场所识别码注册。截至目前,根据各级各部门初步摸排的公共场所底数,“工业园区”“工地”“文体娱乐场所”等全市12类场所已基本实现公共场所识别码全覆盖。

  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统计,截至5月15日16时,全市累计注册公共场所码23.21万个,扫码约1.9亿人次,其中“工业园区”扫码打卡超2700万次,是12类场所扫码打卡量最高的。例如,在5月12日正常工作日,“工业园区”单日扫码打卡达53.26万条,仲恺高新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仲恺高新区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大亚湾区西区街道等产业园区和企业较为密集的镇街,人员打卡活跃度较高。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