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致敬最美劳动者

  五一假期,众多劳动者坚守平凡的岗位,他们是援沪医疗队队员,是女子交警,是保护母亲河东江的水上环卫工人,还有在雨中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正是因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默默坚守和无私付出,才有我们的国泰民安、欣欣向荣。

  

大亚湾石化区工人正在全神贯注进行焊接作业。

  

水上环卫工人对东江、西枝江、新开河的江面进行保洁。

  在上海,惠州支援上海核酸检测的十余名医护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实验室,加班加点作业。5月1日凌晨,他们在千里之外的实验室向家人问好,并为上海人民加油、鼓劲,期盼通过他们的辛勤劳动,早日驱除疫情。

  

龙门县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在交通要道路口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中医医院药剂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患者熬制中药汤剂。

  在龙门县各大主要交通要道路口,来自龙门县退役军人战旗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坚守在风雨中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老百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惠州支援上海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在千里之外的实验室向家人问好并为上海加油鼓劲。

  

惠州亿纬锂能科研人员在测试产品性能。

  在“两江一河”,负责水面保洁的惠州市水务集团水上环卫工人全员在岗,每天早上7点整,10艘保洁船准时出发,开始对东江、西枝江、新开河进行江面保洁。

水上环卫工人对江面进行保洁。

  在大亚湾石化区建设现场、汽车客运站、中医医院药剂室……劳动者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历史、创造未来,点燃希望。

  今天,让我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赞美劳动,致敬最美劳动者。

  文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图 惠州日报记者李松权 通讯员廖志民 李连君 杨嘉慧

编辑:小丽
下一篇: 人鸟情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