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

  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儿童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美好情感,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大亚湾新畲社工站联合新畲村委会、新畲村妇联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少年儿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的庆六一亲子活动。

  

家长们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

  活动现场,社工和妇女执委们提前精心地把场地布置了一番。孩子们开心地围坐在圆桌旁等待,家长们分工合作、井然有序的准备包饺子的馅料,绿油油的韭菜、颗颗饱满的玉米、清脆的胡萝卜,拌入新鲜的肉碎,一时间小小的厨房也有了浓浓的烟火气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到了孩子们最期待的“包饺子”环节,家长们耐心地向孩子们演示包饺子的手法和步骤,孩子们看完便也开始认真地包起饺子来。他们小心翼翼地捏着饺子皮,虽然动作略显生涩却又一本正经,包好了一个饺子还会骄傲地向同伴展示,活动现场不时传来欢快、爽朗的笑声。伴随着吃饺子环节的到来,活动也进入了高潮,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个个肉馅饱满、汤汁浓厚,每张小脸都洋溢着满足的微笑。同时,社工也告诉在场的孩子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得来不易,既要感恩党和革命先辈,也要珍惜当下决不能随意浪费,随即倡导“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活动现场的饺子被一扫而光,剩下的一部分也由孩子们带回去和家人分享。

  

孩子们的成果展示。

  此次庆六一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领略了中国传统美食的奇妙,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亲子情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又充实的节日。

  文图: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骆国红 通讯员张秋惠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