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崇简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原标题:

  2022年惠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走进仲恺潼侨金星村

  崇简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

  10月25日下午,2022年惠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走进仲恺高新区潼侨镇金星村。该活动以“崇简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通过文明宣讲、知识问答、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新风。

  活动中,“仲恺好人”张艳平为村民作“崇简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主题宣讲。她表示,要弘扬文明健康时代新风,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富斗富、盲目攀比等歪风陋习,树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一名传播文明新风的有力践行者。“仲恺好人”阳均德为村民讲解孝德文化。他表示,“孝”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元素,一直以最基本、最原始的形态存在于中国社会。孝道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民族修养,也是一种文化境界和内化力量。

  活动现场,村民及志愿者纷纷在“崇简尚德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的倡议横幅上签名,表达践行崇简尚德、移风易俗的决心,营造了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良好氛围。惠州市今日公益志愿服务队、仲恺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志愿服务队、惠州口腔医院仲恺门诊部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送健康、送关爱和派发文明手册等志愿服务。

  惠州日报记者陈醒缘 实习生孙思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