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惠河高速改扩建项目1600多名工人返岗返工

原标题

惠河高速改扩建项目1600多名工人返岗返工
今年下半年开始路面结构施工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 通讯员刘志浩)2月1日,记者在惠河高速改扩建项目惠州西服务区施工现场看到,各类大型设备来回穿梭,路基填筑、边坡开挖繁忙有序。钢筋加工厂里,10余名工人正进行钢筋绑扎、焊接,不远处的智能弯箍机器人也“返岗”了,将长达10米的钢筋弯曲成施工所需的各类形状。

  为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春节期间,惠河高速改扩建项目全线有156名工人坚守岗位,涵洞、桥梁承台、新泽西混凝土护栏预制等部分重要施工点不停工。春节过后,经过精心组织,1600多名工人从各地顺利返岗,返工率达80%,工程建设进入“快车道”。 

 

惠河高速改扩建项目东江大桥段施工现场。惠州日报记者王建桥 通讯员刘志浩 摄

  新年伊始,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期,联合全线参建单位开展劳动竞赛,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本次劳动竞赛将持续4个月,项目按照道路扩建两侧路基土石方填筑基本完成、陆续开展跨线桥拆架阶段性目标,联合参建方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充分利用晴好天气,加快路基填筑、桥梁下部结构、梁板和护栏预制等施工。

  作为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点工程,惠河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约116.6公里,起于河源市东源县,终于惠州市惠阳区,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截至目前,项目路基工程完成16%,桥梁基础完成40%,正大力推进路基填筑、桥梁工程建设,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展首段路基交验、首片梁架设等关键工序,为下半年顺利进入路面结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