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争先!博罗罗阳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原标题

罗阳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实干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
铆足干劲抓生产 信心十足战兔年

  在惠州市金龙羽电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内,高速绞线机、笼绞机等机器火力全开,赶制着电缆;在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大年初三就返岗的工人们正赶制着感冒灵颗粒等药品;在惠州伟志电子有限公司内,机械运转声不绝于耳,工人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一组组照明产品将从这里走向世界……

  人勤春早,实干争先。新春伊始,博罗县罗阳街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以实干巧干的作风,多措并举推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引领辖区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全力以赴赶订单,铆足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

惠州市金龙羽电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工人在作业。

  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新招聘近300人充实到生产一线,增添设备优化生产模式,大年初三就开工铆足干劲抓生产……位于罗阳街道的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峰药业”)内,工人正在岗位上有序工作。生产车间里灯火通明,在固体车间,一瓶瓶灌封后的咳特灵胶囊随着生产线自动流转出来,经过自动装盒、人工装箱等环节等待出库。在颗粒车间,生产线上的工人正忙碌而熟练地操作,把一包包感冒灵颗粒装盒、打包装箱。作为工信部指定的全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新峰药业拥有药品批文169个,其中抗疫类药物9个。为了保障药品的生产供应,公司多渠道大量采购原材料,同时增加人手、生产线,进一步保障药品的生产供应。

  “通过增加人员、设备等举措,产能增加了1倍。”新峰药业总经理韩燕介绍,为提高生产效率与进度,公司自去年12月份以来,增加了近300人充实到生产一线,并新增了3条包装生产线,同时把生产模式从单班生产调整为两班倒,保证生产线24小时运转。眼下,该公司共有22条生产线投入运作。韩燕介绍,目前公司的订单已排到了3月中旬,春节期间只安排大年初一、初二放假,“除夕下午放假,大年初三复工,大家都很积极加班,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惠州发展日新月异,如今又大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作为本地药企,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韩燕表示,近两年来新峰药业不断增加投入,如今新峰药业二期项目已完成建设并即将投入使用。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新建两栋厂房均为6层建筑,分别是固体、颗粒包装车间和提取车间。2023年力争产值增加3亿元,总产值达7亿元;预计到2025年新峰药业产值将达到12亿元。

新峰药业生产车间,药品准备装箱。本组图片 惠州日报记者钟畅新 摄

  良好营商环境吸引企业落户

  机器运转、工人忙碌……同样热火朝天的场景也出现在惠州市金龙羽电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700多名员工基本返岗,一台台设备有序运作,经过拉丝、绞线、绝缘等工序后,一捆捆电缆制作完成,并将被运往全国各地。

  而在惠州伟志电子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碌着制作车载背光、智能照明等产品。伟志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君乐介绍,目前已经有1000名员工返岗,正铆足干劲生产车载背光模组、智能照明灯具等产品,“我们订单充足,需要增加人员,目前有两三百个岗位正在招聘。”

  据了解,伟志控股拥有30多年的照明产品制造经验,于2014年在香港上市,是全球车载背光模组出货量排名前列的厂商。伟志电子是伟志控股旗下的重要生产基地,是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专注于各类型、各尺寸背光源及智能照明的研发及生产,拥有4项发明和150多项专利。姚君乐介绍,去年伟志电子产值接近10亿元,实现了20%的增长,“车载背光模组的市场需求旺盛,我们将通过产线升级、人才引进等措施进一步扩大车载背光模组的研发和生产,预计今年可实现20%以上的增长。”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发展的“磁场”。姚君乐介绍,当初落户罗阳主要是看中了这里交通区位优越,“这里离我们的客户非常近,而且采购原材料等都非常方便。”姚君乐表示,“当地政府部门服务周到,完善了周边的基础设施,在推动生产、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了很大帮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2022年,罗阳围绕主导产业引进了大金空调(惠州)有限公司项目、讯硕智能移动终端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技术开发和制造项目等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类优质项目。罗阳街道党工委书记范志军表示,2023年,罗阳街道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工业投资增长21%的目标。以实体经济为本,全力做优做强制造业,预计大金空调、立讯精密项目年内动工建设,加快推进博罗七彩虹、正和东泰等9家在建企业达产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惠州日报记者朱丽婷 通讯员曾政凯 吴泓仪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