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出招复工复产:包车接员工返岗 企业走出去招人

原标题

多措并举保障企业节后用工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包车接员工返岗 企业走出去招人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企业和重点项目陆续复工复产,用工需求逐渐增加。为更好地促进节后外来务工人员有序返岗,保障辖区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日前,惠城区通过为返惠务工人员提供专列、包车等“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有序组织工人返岗复工。与此同时,组织辖区企业前往劳务输出大省“招兵买马”,为惠城区的企业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有关精神。

惠城区人社部门“点对点”包车接务工人员返岗。惠州日报记者朱金赞 摄

  安全有序返岗

  “点对点”包车将工人送至企业

  1月30日下午5时,一趟搭载70余名云南籍务工人员的“惠州号”专列G2924次顺利抵达深圳北站,这是今年惠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专列。该批来自天宝电子、利元亨智能、格林精密等企业的务工人员在惠城区人社部门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分别乘坐两辆大巴车安全返回惠城区各企业,实现了从“家门口”到“车门口”到“厂门口”的精准接送。考虑到返程时间正是吃晚饭的时候,工作人员还在大巴车上为每位务工人员准备了三明治、牛奶等,为路途休整提供保障。

  据惠城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破解疫情期间交通运输难、企业复工急、员工返岗怕“三难”问题,该局通过包车方式接送返岗员工,先后累计接回了300余名务工人员复工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包车及时将务工人员集中运送到企业,也打消了返岗务工人员的各种顾虑,受到了企业和务工人员的欢迎。

  天宝公司员工董彩焕来自云南德宏州,她说:“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安安全全地回到了惠州,可以安心地工作了!”她的话引起周围其他人的共鸣,“以前回来下了火车要么打车过来,要么就得转来转去搭车,拎着大包小包很不方便。现在有政府包车来车站接我们,很贴心,也帮我们省了车费。”“把我们安全送回去过年又平平安安地接回来上班,很方便很暖心。”

  “政府连续三年组织包车将我们的返岗员工顺利接回,对我们企业的稳岗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们表示真切的感谢!”天宝电子(惠州)有限公司高级招聘专员李华说。

湖南湘西求职者在惠城企业招聘区了解招工信息。

  区域劳务协作

  组织7家企业赴湖南湘西招聘

  为有效解决惠城区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有序开展区域劳务合作,积极引进本地企业节后急需各类适用型人才,促进内地就业转移,助力惠城区企业做大做强,2月1日~4日,惠城区人社局局长黄健悦率领住润电装、仝达实业、雷士照明、力王高新科技、宝惠电子科技、天宝电子和格林精密等7家优质企业,远赴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保靖县和凤凰县“招兵买马”。

  2月2日和3日,来自惠城的7家企业分别参加了在湘西州永顺县和保靖县举行的“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当地有关部门精心准备,提前做好动员宣传,当天虽然下着小雨,天气寒冷,但现场应聘人员摩肩接踵,求职应聘热情高涨。来自惠城区的企业共提供生产操作工、物料员、品管员、助理工程师等近1800个岗位,有效吸引了春节过后各类亟需找工作的求职者,为企业搭建招聘用工对接平台,切实解决节后用工求职需求。

  2月4日上午,惠城区人社局和企业人员一行到湘西州凤凰县人社局开展两地劳务协作对接,双方举行了劳务协作座谈会。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农村劳动力情况和企业用工情况。惠城企业和当地劳务公司进行了交流对接,惠城区人社局和凤凰县人社局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针对劳动力转移就业输出、用工需求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会后,举行了惠城区驻该县“异地用工储备基地”揭牌仪式,为接下来两地加强劳务精准协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进一步拓宽企业招用工渠道。

  记者获悉,区人社局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除了在各人力资源平台举行多场网络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外,还将在市区花边岭广场连续举行4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以及到各镇(街)举行巡回招聘会活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保障服务。

  文/图(除署名外) 惠州日报记者彭红霞 通讯员王胜佳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