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95%园区企业预计今年投产

原标题

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加强项目服务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今年预计95%园区企业投产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位于仲恺高新区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内的中南高科·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内各大企业迅速抢进度、赶订单,开足马力奏响节后复工“奋进曲”,全力冲刺兔年“开门红”。

  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是广东省首批5家人工智能产业园之一,也是我市重点打造的“3+7”产业园区中的7个千亿级园区之一。近年来,园区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加强项目服务,以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其中,中南高科·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落地投产,发展迅猛。

诺威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在忙生产。

  园区77家企业已投产

  记者从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获悉,中南高科·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作为较早布局于仲恺的大型平台型产业园区,充分利用惠州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优势,园区聚集了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链,包括LED成品、工业照明、电子设备及锂电池设备等企业,现已形成光电产业及锂电池两大产业链。目前园区已引入诺威新能源、正合华玥、中润(惠州)光电、齐普光电、瑞翔光电等优质企业。

  据悉,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从2019年开始招商工作,不到一年时间一期招商完成率就达到了100%,共引进近100家企业,有效地为我市打造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集群强链、补链、延链。此外,项目营运方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助推园区各项目建设、投产。截至目前,园区投产企业共77家,达到整体投产率的80.2%,预计2023年投产率将达95%。

  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83万平方米,预计达产产值13.3亿元,税收6600万元。目前园区已签约企业98家,主要聚焦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

  诺威新能源吸引锂电产业上下游12家企业进驻

  产业园区能否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有赖于园区的招商能力、管理服务团队等因素,还要靠进驻园区企业项目的发展后劲和能力。在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中南高科服务管理团队等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园区内越来越多企业和项目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2022年4月1日,诺威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入驻中南高科·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诺威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注锂离子电芯制造和电池组装的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始终坚持将研发与创新放在企业发展战略的制高点,矢志不渝地加强科研管理团队建设,设备使用全自动化,原材料产品自主研发、自产自销,做到让顾客真正放心。”中南高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诺威新能源公司荣获锂电池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锂电技术著作权等40多项,是国内锂离子电池新能源行业的龙头标杆企业、全球锂电池技术创新引领者。

  值得一提的是,中南高科·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引入诺威新能源公司后,陆续迎来锂电产业上下游12家中小企业主动联系进驻。园区聚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聚强劲产业效应,促进资源有效嫁接,产业发展环境日益成熟和完善,吸引力也越来越高。

  齐普光电子自主研发产品获专利36项

  除新能源电池外,中南高科·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在光电产业方面也备受瞩目,实力强劲。

  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新三板上市企业,惠州市齐普光电子有限公司于2021年迁至中南高科·仲恺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建立生产基地。据悉,齐普光电专注于LED领域,深耕发展20多年,自主研发产品共获专利36项,研发制造的LED产品种类齐全,覆盖LED户内外全彩屏、广告屏、移动屏、舞台屏等。

  “公司努力践行‘系统管理,严谨高效’,在全球范围内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履行专业而精深的服务精神,为客户带来极致的产品与体验。”齐普光电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产品远销海外130多个国家、地区及国内20多个省、市、区,获“中国制造之美”“德国IF设计”等国内外工业设计大奖。

  “未来,我们将继续汇聚产业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全力助推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力争引导更多园区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携手园区企业打造惠州电子信息产业新集聚区。”中南高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园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图 惠州日报记者杨敬贺 魏怡兰 通讯员仲智园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