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惠州新篇章

原标题:

  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惠州新篇章

  刘吉温金荣林惜文杨朝晖出席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0月30日上午,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做好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委副书记杨朝晖出席会议。

  刘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强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吉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刘吉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谱写惠州新篇章。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提升惠州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全面提升惠州教育水平,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具有全国影响力人才强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居民就业增收,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惠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惠民之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导地位,坚持文化自信自强,实施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巩固提升行动,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焕发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一二三次产业深度融合,规范引导资本下乡联农带农富农,构建新型乡村生活体系,推动乡村振兴走在粤港澳大湾区前列。坚守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底线,坚持全面依法治市,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惠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理想信念教育,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刘吉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做好周密部署,组织部门要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确保全覆盖;宣传部门要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宣传宣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两新”组织、进网站,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与推动事业发展、谋划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推动更多实体经济项目、重大基础设施等摆到全省、全国盘子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惠州贡献。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继续做好稳投资稳增长稳就业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四季度经济收官战;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惠正厅级以上老同志;惠州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高东斌;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惠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