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原标题:

  惠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发展实体经济 推动建设一流中心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谢菁菁 通讯员周文媚)10月27日上午,惠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惠城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惠城建设更加幸福一流中心区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惠城建设一流中心区,正处于闯关夺隘、突破进阶的关键阶段。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集中力量抓好东江湾产业园区建设;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构建产村融合、区域协同、开放合作、功能互补的“一带三区”乡村振兴新格局。

  会议强调,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要改善政务服务,推出更多更贴心的创新举措;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当中;必须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强化安全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惠阳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谱写“智造高地 活力惠阳”新篇章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陈丹娜)10月27日,惠阳区召开六届区委第4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惠阳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努力谱写“智造高地 活力惠阳”新篇章。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抓学习统一思想、抓方向坚定信心、抓党建夯实基础,引领全区上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做大工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集中资源力量向两大千亿园区倾斜,推动产业项目向两大千亿园区集中,逐步提升产业集聚度;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着力推动美丽惠阳、活力惠阳建设,深入开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坚持“三高三抓”工作思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深化拓展社会治理提升行动,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根本利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

  惠东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项目提速建设企业达产增效

  惠州日报讯 (记者赖金朗 洪鹊儿)10月27日下午,惠东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惠东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全县上下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分层次的社会面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好当下,谋划长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抓好各项平安稳定工作,推动项目提速建设、企业达产增效,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东实际结合起来,围绕惠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进一步完善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形成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和具体抓手,切实把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融入和体现到惠东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惠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仲恺高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壮大“5+1”现代产业集群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舒婷 林丽娟 魏怡兰)10月26日上午,仲恺高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仲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发展壮大“5+1”现代产业集群,集中集约建设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等千亿级产业平台,加快项目落地和动工建设,以产业平台和项目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完善交通路网及市政配套设施,加快推进一批学校新改扩建工程,深化实施公立医疗机构综合改革,全力促进稳岗就业,为民生福祉持续“加码”。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

  会议强调,要营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仲恺高新区走深走实。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