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坚持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惠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12月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三届4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我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奋力谱写惠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一要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狠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加快建设“3+7”工业园区,聚力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2+1”现代产业集群。二要大力集聚创新资源,进一步优化教育供给,实施好高端人才引育计划,打造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首选地,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三要深入实施融深融湾行动,加快建设“丰”字交通体系,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全面提升改革开放水平。四要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抓住县域这个重要发力点,抢抓政策机遇,持续强镇兴村,促进城乡面貌改善提升,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要高水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城乡绿化美化,持续优化林分、优美林相,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六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优化防控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工作,扎实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

  会议研究部署了我市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镇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立足禀赋优势,找准定位培育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推进农村产业多元化融合发展。要突破发展瓶颈,吸引和推动劳动力、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不断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