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科学大会】新峰药业:感冒灵颗粒单品去年销售额超2亿元

原标题:

  新峰药业发力家庭常备药

  感冒灵颗粒单品去年销售额超2亿元

  专注制药52年,从县城小药厂跻身国内中医药行业领先品牌;感冒灵颗粒获评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单品销量超2亿元;产线一片繁忙,新车间预计年底投入使用,近两年以30%的速度持续增长……

  这家企业就是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八届中医科学大会召开前夕,记者走进新峰药业,探访这家惠州中医药龙头企业。

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摄

  感冒灵颗粒获评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家庭常备药是守护家庭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不久前,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榜单发布。新峰药业感冒灵颗粒、护肝片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良好的口碑脱颖而出,连续2届获评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和中国家庭常备保健食品上榜品牌。

  感冒灵颗粒是新峰药业的拳头产品。感冒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新峰感冒灵颗粒可用于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鼻塞、流涕、咽痛。该产品为典型的中西药复方制剂,在临床中具有较好的疗效,服用方便。

  据介绍,新峰药业是感冒灵颗粒首研厂家,国家药典标准起草单位,并凭借“一种感冒灵颗粒及其生产工艺”荣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21年感冒灵颗粒单品销售近2000万盒,销售额超2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新峰药业感冒灵颗粒的有效期比同类药品有效期长,达到36个月。新峰药业总经理韩燕说:“更长的有效期,对药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更加精益求精的技术工艺。”

  新峰药业创建于1970年,经过52年的发展,目前,新峰药业已经成为惠州中医药龙头企业,拥有药品批文169个,投入生产33种,拥有片剂、针剂、胶囊剂、颗粒剂、搽剂、口服液、干混悬剂、糖浆剂共8个剂型车间,培育有感冒灵颗粒、咳特灵片/胶囊、头孢拉定干混悬剂、鱼腥草注射液、肿节风注射液、喉疾灵片等多个品牌产品,形成感冒类、咽喉类、头孢类三大类独具特色的产品体系。

  “成立52年来,新峰药业一直都在老百姓身边。”韩燕告诉记者,新峰药业发力家庭常备药,市民可以很方便地在医院、药店、社区卫生站买到新峰药业的产品,全力守护老百姓的健康。

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 惠州日报记者杨建业 摄

  新车间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走进新峰药业生产车间,只见车间内一片繁忙,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52年来,新峰药业始终以“弘扬民族医药文化、树民族工业旗帜”为己任,秉承“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的经营方针,最近两年,新峰药业以每年30%的速度持续增长,2021年营业额达4.05亿元。

  “新车间预计年底将投入使用,未来年产值有望提高至12亿元。”韩燕介绍,近年来,新峰药业逆势增资扩产,扩建新车间,投资近1.2亿元新建两栋新厂房,建筑面积约27000平方米。

  与此同时,新峰药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改造提质增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21年,新峰药业颗粒车间引进一套580万元中药制剂自动生产线生产设备,感冒灵颗粒产量提高约50%,并大幅减少人力成本。

  药材好,药才好。新峰药业把好“源头关”,严格把关药材质量,精益求精。惠州南药资源丰富,是重要的药材种植地。新峰药业在惠州本地采购鱼腥草、小叶榕、岗梅、三叉苦等药材,年采购量超600吨。通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力地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下一步,新峰药业将以中医药健康发展为主打路线,继续研发新产品、提升工艺技术及服务水平。同时,让黄金单品感冒灵颗粒、护肝片等产品作为明星产品走向全国市场,做到家喻户晓,把健康带给千家万户。

  作为我市中医药产业龙头企业,新峰药业已经连续多年参加中医科学大会。韩燕说:“中医科学大会为我们惠州本土中医药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帮助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新峰药业将通过大会积极对接行业专家、产品技术开发等优质资源,推动企业迈上新台阶,为惠州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惠州日报记者谢宝树 通讯员尹红波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