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1丨市人大代表秘海英:建议政府出台更多促消费政策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秘海英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建议政府出台更多促消费政策

  市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秘海英是港惠购物中心总经理。除此之外,秘海英还有多重社会身份,她是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长,2022年被聘为广东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建设专家库专家、惠城区决咨委专家库专家,获评惠州市关爱退役军人之星。秘海英说,在众多的身份中,她最看重的是人大代表这一身份。“人大代表是殊荣,更是责任,我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群众办更多的好事、实事。”

秘海英。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摄

  任市十三届人大代表期间领衔提出5件建议

  “当选市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我重点关注了交通、卫生医疗和零售商业三个领域。”秘海英说,任市十三届人大代表期间,她领衔提出《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的建议》等5件建议,闭会期间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给予我市零售商业企业政策帮扶的申请函》,这些建议均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2022年,她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城市中心区停车情况调研,为缓解城市中心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建言献策。与此同时,不少群众反映,目前港惠商圈周边小商贩占机动车道经营的现象得到了改善;石湖路、演达路规划2处电动车停放点,规范停车秩序。

  为推动消费加速回暖,提振消费信心,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承办惠州市第六届购物节,共有50多家商超、5000多家品牌参与,为经受疫情冲击的惠州消费市场复苏注入动力。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在为会员单位交流合作搭建平台的同时,也收集会员单位经营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多渠道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共性问题。

  继续关注零售行业发展

  秘海英说,作为零售行业从业人员,她会继续关注零售行业发展。比如在高质量推动国内大循环背景下实体零售商业转型升级问题,如何通过稳增长、促消费的政策及措施,推行助企、扶企,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市场主体快速恢复活力。

  针对上述问题,秘海英建议政府部门给予更多政策支持,推动我市商业转型升级,打造差异化的商业体验。对商业规模和商业类型进行整体规划,打破同质化,打造差异化商业体验,形成不同特色商圈百花齐放和在同一商圈内不同商业形态的优势互补。推动实体商业运营模式创新,在塑造多元化消费场景、引入首店及创新业态、提高实体商业数字化运营能力等方面,建议政府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

  同时,秘海英建议政府部门出台更多促消费相关政策,联合我市各大重点商圈,举办全市节庆主题活动,提振消费信心,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建议从政府层面出台各项促消费政策,如发放消费券、进行专项消费补贴、举办主题购物节等,联动各大重点商业商圈,抓住节庆热点及消费热潮,举办节庆主题活动,有序恢复并举办大型文化、体育、艺术、旅游等活动,丰富市民的消费选择,激活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惠州日报记者黄晓娜 通讯员陈瑞凤 王明炘

编辑:任己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