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原标题: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选举产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1名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2月8日下午,为期2天的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后,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2月8日下午,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当天15时30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出席大会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共321名,超过全体代表335名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2月8日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刘吉、黎明、郑则丰、陈高燕、张伟荣、邱伟泽、温小林、袁清山、曾国华。大会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吉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政协主席温勇瑜,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市委其他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

  大会议程是选举和表决。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1名。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通过了《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惠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惠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惠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惠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通过了2023年惠州市民生实事项目。

  本次会议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2件,内容涉及我市经济、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依法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进行了梳理、分类和审查,向大会主席团提交了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大会主席团决定将代表提出的12件议案转为建议,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承办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并在规定的期限内答复代表。代表在本次会议期间提出的222件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办理,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办理情况直接答复代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惠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