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原标题: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选举产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1名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2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

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住惠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温勇瑜主持闭幕大会并作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赖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徐毅、黄晓霞、王正印、刘恒蓉、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秘书长朱向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温勇瑜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惠州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温勇瑜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勇挑省委赋予惠州的使命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加快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谋划部署,为政协委员履责、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扎实工作,在新征程上努力交出惠州政协的合格答卷。

  温勇瑜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决贯彻市委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从党委高度看待问题、用政协方式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体现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站在大局下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确保提案建议情况明、数字准、问题清、对策实,努力以高质量的建言资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凝聚惠州发展合力上下功夫,用好人民政协的广阔平台,协助党委政府及时听取意见建议,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加强政策宣传解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把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画得更大更圆。要一刻不停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保持谦虚谨慎,时时带着“本领恐慌”,自觉提升履职能力,坚持脚踏实地,在具体中深入,在深入中见成效,不辜负市委和惠州人民的信任厚爱。

  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