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2月7日下午,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洋溢着奋发、热烈、团结的浓厚氛围,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既实事求是总结了202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又科学谋划了新一年惠州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顺应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斗志的好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坚决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具体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惠州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分组审议中,人大代表纷纷就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湾区协同发展、城乡区域协调、优美花园城市建设、城市品质提升、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的代表建议在我市中韩(惠州)产业园、大亚湾新兴产业园、梅龙湖智能制造产业新城等产业集聚区设立青年之家,建立完善园区青年友好服务体系,帮助青年更好融入园区发展;有的代表建议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明确产业优势和主体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布局重点产业和培育发展产业,突出产业的纵向延伸和横向集聚,梳理缺失环节和薄弱环节,切实解决产业定位不清晰、重复建设、无序竞争、资源浪费等问题,推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形成招商引资良性循环;有的代表建议政府在顶层设计上加强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规划和供地保障,结合人口数量和城市发展等实际情况,适当增加用地面积、优化选址布局,探索土地出让加配建的方式,着力建设与居民健康需求相匹配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环境;有的代表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重点关注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利益,加大对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投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