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收到167件提案

  惠州日报讯 (记者欧阳成)记者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了解到,截至2月5日,共收到提案167件。

  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履职热情,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社会治理中的焦点问题,选题科学,建议具体,质量较高。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惠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惠州市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和本次会议安排,对收到的提案进行认真审查。经审查,同意立案125件,立案率为74.9%。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2件,社会事业方面的提案18件,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13件,城建交通方面的提案14件,生态环保方面的提案9件,乡村振兴方面的提案20件,历史文化方面的提案14件,民主法治方面的提案11件,其他方面的提案4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96件,占76.8%;单位提案29件,占23.2%。

  据了解,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立案提案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不予立案的提案,将转送有关部门参考。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按规定程序及时办理。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