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百姓的呼声带到两会!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将启程赴京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黄小殷 唐丽萍 见习记者/陈云皓)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党的二十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3月2日下午,多位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集中接受媒体采访,对于启程赴京履职,传递人民心声,他们满怀热情,整装待发。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荔湾区金花街道蟠虬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区燕明就“关于规范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续维护管理的建议”回答记者问题。她表示,目前不少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后,出现了电梯日常管理职责不明,后续维护费用难筹集等一系列的问题。她建议相关部门优化完善旧楼加装电梯的后续安全管理办法,同时鼓励有电梯维护管理条件的物业接管电梯物业服务,不具备电梯维护管理条件的,由电梯维保单位进行日常维护管理,或聘请第三方单位代为管理。

  

全国人大代表区燕明接受记者采访 摄/张琪达

  交流过程中,她拿出了一本记满笔记的笔记本,兴奋地介绍起它的来头。“今年是我履职的第一年,我挺激动,也挺忐忑。我希望自己能发挥出政府跟老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不辜负党和组织的信任,以及人民群众对我的期盼。我的工作记录本上收集了一些社情民意和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会把它带去北京,把老百姓的呼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去。”

  

区燕明代表的笔记本 摄/张琪达

  另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以“进京赶考”形容此次赴京履职。“现在的心情有些激动,也有一些忐忑。作为人大代表,这次能够当选是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冯兴亚介绍到,今年准备了关于区域发展、提振汽车消费、推动芯片国产化、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加快统一立法、加快推动智能驾驶汽车发展等7项建议。谈到“加快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的推广”的建议,冯兴亚认为非常有意义。虽然目前全国电动车的保有量只有1300万台,但将来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到3亿多辆的时候,“排队充电”将变为一个不可避免的状况。随着电动化时代的来临,“慢充、快充、超级快充、换电(电池更换)”的多元化结构即将到来,特别在大型城市,换电的效益是最好的。因此希望能提出和推动这个建议,在未来为消费者寻找到满意的解决方法。

  

全国人大代表冯兴亚接受记者采访 摄/张琪达

编辑:小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