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防火先行!仲恺潼湖镇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为全力防范清明期间森林火灾事故,3月21日,仲恺高新区潼湖镇开展2023年第二场森林灭火应急救援演练。潼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海湖等班子成员,及应急救援队伍、各村(社区)书记,共计230余人参加演练。仲恺高新区安监分局、区消防大队相关领导观摩演练。

  

潼湖镇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救援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以江南大道旁新光村山地突发火情为背景,联动全镇应急队伍按照“真训、实战”原则,快速有序推进信息报告、力量调派、交通管制、火场处置、后续清理等环节工作。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团结协作、扑救科学,有效控制了火情,完成了扑火作业,达到预期效果。

  陈海湖肯定了此次演练。他认为,演练有效检验了潼湖镇森林灭火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协作配合能力,有效提升应急队伍的规范化、实战化水平,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面复盘检视演练过程中暴露的短板问题并加以改进,推动潼湖镇森林灭火应急预案和处置程序更加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组织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拉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拉响清明防火警钟,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等防火措施,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惠报全媒体记者邱舒婷 魏怡兰 通讯员潼湖宣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