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阳区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黄雯婷)今年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0日上午,惠阳区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暨法治游园活动在惠阳中山中学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向学生发放普法手册。 惠州日报记者黄尉宏 通讯员黄雯婷 摄

  活动中,惠阳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的民警们走进校园,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为学校师生作专题演讲。活动还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展示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深入人心。

  惠阳区普法办将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等,陆续在中山中学开展相关普法宣传活动,包括“法治讲座——风险防范学习,守护国家有我行”“真人图书馆——我的故事讲你听”“法治游园活动”等,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