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5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著作选读》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抓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认真开展学习培训,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研学,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广东东江干部学院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的具体行动。面对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任务和现实问题,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果,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惠州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