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到龙门县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原标题:

刘吉到龙门县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推进“百千万工程”往深里抓实里抓 打造县镇村现代化建设样板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近日,市委书记刘吉到龙门县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惠州龙门调研讲话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乘势而上推进“百千万工程”往深里抓、实里抓,打造县镇村现代化建设样板。市委常委、秘书长冯起忠,副市长段致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龙门县龙江镇石前村、龙田镇旧梁村、平陵街道山下村,调研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现场解剖具体案例,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还走进龙门县红四师休整地学习教育中心,重温中国工农红军的发展历程、红四师在龙门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龙门革命斗争光辉历程。

  调研组在龙门县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暨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刘吉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对打造集约高效的生产空间、宜居适度的生活空间、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立足龙门现实需要和未来需求,用足用好改革试点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改革试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形成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经验。

  刘吉强调,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认真总结好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形成的经验做法,把试点成果固化下来,推广到更多运用场景。要科学规划、迅速行动,统筹好市县镇村各级力量,全面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不断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土地的统筹使用、高效利用,更好赋能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着力破除“马路经济”传统发展模式,合理安排布局交通、商业、生活空间,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形象品质。

  冯起忠、段致辉就做好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龙门县、龙江镇、龙田镇、石前村、旧梁村分别汇报了改革试点工作情况。

编辑:洪东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