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报记者探秘中国南海惠州油田】历时15小时!惠报记者抵达中国海油惠州油田“国瑞”平台

原标题:

  惠报记者探秘中国南海惠州油田

  全方位记录奋战在一线的新时代石油工人故事

  乘坐代表国际海洋工程制造最高水平的船舶向深海出发,探访中国南海惠州油田钻井平台上鲜为人知的故事!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在中海石油有限深圳分公司及中海油服深圳分公司、中海油服船舶事业部、中海油服钻井事业部等多个单位及部门的协同配合和鼎力支持下,惠州日报社派出4名记者组成“惠报记者探秘中国南海惠州油田”全媒体采访报道组,远赴中国南海惠州油田全方位记录奋战在一线的新时代石油工人故事。经过15小时的远航,报道组于4月24日下午1时顺利安全抵达“国瑞”平台,将用全媒体视野在平台上深入开展采访活动。

  4月23日晚9时20分许,“海洋石油681”船舶装载好满满一船物资后,从中海石油惠州物流基地离港出发,向中国南海惠州油田进发。

  作为中海油服的“旗舰船”,于2012年4月下水运营的“海洋石油681”,是中国新一代集深海起抛锚、拖带、定位及平台供应功能于一体的高端船舶,也是我国目前马力最大的OSV,代表国际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的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惠报记者是登上“海洋石油681”并跟随她一起远航采访的首批记者。

 

 4月23日,“惠报记者探秘中国南海惠州油田”全媒体采访报道组从中海石油惠州物流基地离港出发。

  登甲板、进机舱、入驾驶台……连日来,报道组马不停蹄,克服船舶颠簸带来的晕船等不适,全方位拍摄船舶启航、航行中的各个环节,与驾驶员、船员等深入交流,记录他们作业和生活的各种场景,收获许多感人故事,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

  当日上午7时40分许,“海洋石油681”到达航行中途的“南海五号”平台,为该平台送达生产设备及生活补给物资。货物卸完后,船舶继续航行,下午1时许,“海洋石油681”顺利抵达雄伟壮观的“国瑞”平台。记者从船舶甲板上,通过吊篮的方式“吊”到数十米高的“国瑞”平台最高层的停机坪,安全抵达平台。

  “国瑞”钻井平台经理江波介绍,“国瑞”平台于2020年4月投入作业,她是目前浅海石油钻探最先进的平台之一。平台最大钻井深度为10668米,超珠穆朗玛峰高度1800多米;最大抗风暴能力为16级超强台风;平台单层甲板面积相当于12个标准篮球场大小,高度相当于一座56层的高楼。该钻井平台开展作业3年来,已完成36口井钻井作业,累计钻井深度超过10万米。

  在平台上,报道组兵分两路、分工合作,深入平台上各个作业环节进行全方位采访记录,生动展现平台工作人员“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奋斗场景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工作人员正在作业。

  文/图 惠州日报特派记者欧阳德辉 李松权 匡湘鄂 张艺明 通讯员翟立伟 毛维 游之宇 张经

编辑:小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