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额完成目标任务!一季度惠州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实现开门红

  广汕铁路惠城南站站房建设进入收尾阶段、惠龙高速全速推进建设……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工作要求,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充分发挥交通在稳增长、促投资的关键作用,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迈向新台阶。今年一季度,全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约87.8亿元,同比增长55.4%,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建设中的鹅城大桥。惠报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摄

  近年来,我市围绕国家及省市重大战略、“十四五”交通规划等确定的方向、领域和任务,依托“丰”字交通主框架规划,系统超前谋划了一批高速公路、码头、港口等各类综合交通重大投资项目。

建设中的一号公路。惠报全媒体记者王建桥 摄

  我市交通部门科学制定惠州“十四五”期间交通固定投资计划,抢抓“三区三线”协调窗口期,将近期实施、条件成熟的项目纳入用地保障范围,形成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实施机制,进一步提高重大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的延续性和韧性。

  今年初,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全年完成410亿的投资目标,全力推动各类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当前,各类交通项目建设齐发力,1号公路(惠霞高速)惠州新材料产业园至大亚湾段实现半幅贯通,风门坳大桥、东江特大桥、白花大桥启动建设,惠肇高速、环岛高速先行工程动工建设,莞惠城际北延线、鹅城大桥、南山快速路等项目顺利推进,深汕铁路动工建设。

  

莞惠城际北延线部分隧道已修通。惠报全媒体记者杨建业 摄

  3月25日下午,恒力惠州通用码头迎来首船靠泊,载有1.6万吨PTA的“恒力10”轮运输船平稳停靠,标志着恒力(惠州)项目首批产品顺利装船出厂。随着一批批项目落地、投产,惠州综合交通的蓝图正一步步从规划变成现实。

  

3月25日,恒力石化(惠州)有限公司通用码头首船PTA顺利装船出厂。惠报全媒体记者匡湘鄂 刘豪伟 通讯员孙云鹏 王瀚杰 摄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惠州交通建设将继续以《惠州市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惠州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等规划为指导,坚持“交通带动产业,产业支撑城市”的理念,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以大交通带动大发展,为惠州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文字:惠报全媒体记者戴建 通讯员钟慧绮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