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龙高速正式通车 胡建斌林飞鸣刘吉温金荣出席通车仪式

原标题

惠龙高速昨日正式通车

胡建斌林飞鸣刘吉温金荣出席通车仪式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0月30日上午,惠龙高速(韶惠高速龙门至惠州段项目)通车仪式举行。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胡建斌、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飞鸣,市领导刘吉、温金荣、王滨、吴欣出席通车仪式。

  上午10时许,市委书记刘吉宣布:“惠龙高速开通!”

  林飞鸣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惠龙高速开通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惠龙高速是广东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交通强省建设典型项目。项目建成通车,体现了交通部门服务地方发展、促进经济增长的使命担当,对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增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改善粤东粤北交通出行具有重要意义。省交通运输厅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会同各方落实好省委“1310”具体部署,齐心协力加快交通有效投资建设,持续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更好服务支撑“百千万工程”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市长温金荣在致辞中说,惠龙高速通车极大提升了惠州南北快速交通能力,对推动惠州全域深度参与大湾区建设、增加经济纵深、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坚持大交通引领大发展,“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加快建设“丰”字交通主框架、千万级干线机场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全力打造陆海互济、东西畅达、南北贯通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进一步加强与大湾区兄弟城市的“硬联通”,推动要素资源便捷高效流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做好“交通+”文章,推动交通建设与产业、旅游、物流等融合发展,让交通赋能惠州高质量发展。

  通车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有关领导前往惠龙高速象头山服务区调研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了解服务区经营和管理情况。

  据了解,惠龙高速起点在龙门平陵X218附近接入武深高速,终点对接惠大高速,途经龙门县平陵街道,博罗县公庄镇、杨村镇、杨侨镇、柏塘镇、泰美镇、罗阳街道,惠城区汝湖镇。惠龙高速是惠州市区往返龙门最便捷的通道,沿金龙大道快速路经广惠高速转惠龙高速前往龙门平陵等地,用时只需40分钟左右。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