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完善工会服务体系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善工会服务体系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惠州工运事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心任务,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中担当作为。围绕“2+1”现代产业体系,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加快培育壮大产业工人队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烦心事,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充分发挥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将劳动关系矛盾和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完善工会服务体系,用好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惠民驿站、货车司机之家等站点,做到精准帮扶、普惠性服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惠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求,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绿为美持续植绿护绿扩绿,推进减污降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美花园城市。坚持以林长制为工作抓手,科学有力有效推动城乡绿化美化,常态化开展裸露地和矿山复绿,抓好古树名木和红树林生态保护工作,切实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坚持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义务植树,让爱绿植绿护绿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