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全民健身短视频挑战赛受欢迎,即将开启网络投票

  

市民在运动。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楠 摄

  拍运动健身视频赢大奖,举办“奔跑吧,惠州”捡跑马拉松线上赛,全市400余所学校1000多个体育场馆暑假期间对外开放……8月8日,庆祝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健身展示活动暨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市区红花湖启动。接下来,100余场赛事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体育惠民活动陆续开展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惠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纳入我市传统群众体育活动及各行各业有特色的、群众喜欢的健身活动,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广场舞、体育舞蹈、跑步等100余场赛事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覆盖老中青少各个年龄段。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一系列体育惠民活动:惠州市第二十二届太极拳活动月于8月开展,市区共设置14个教学点,于每日早上免费教学24式太极拳、健身气功一套;惠州市捡跑马拉松线上赛在8月8日至9月7日举行;惠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夏令营面向全市中小学生,提供1000余个学习名额;全市共10座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在8月8日免费向公众开放,400余所学校1000多个体育场馆在暑假期间对外开放。

  值得一提的是,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惠州日报社主办,惠州致美口腔医院冠名的“全民来运动 惠州大健康” 惠州全民健身短视频挑战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踊跃参与,现活动视频征集已截止,将于8月13日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升温

  人声鼎沸的篮球场、活力四射的广场、老少皆宜的健身步道……不断改造升级的全民健身场地及设施,让更多惠州市民动起来,也让这座城市更具生机活力。

  为创造更多户外活动场地,把服务群众健身的“最后一米”延伸到家门口,近年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秉承“体育惠民”理念,以“15分钟体育生活圈”为主要抓手,多举措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升温。

  首先,“三进”工程让群众健身更方便。坚持进社区“举步可就”;进乡村“全面提升”;进馆校“资源整合”。不断完善惠州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截至目前,惠州市共有体育场地14790个,体育场地面积1586.44万m2,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 2.62m2,数据位居全省前列。

  其次,办“精”活动让群众健身更经常。去年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各种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篮球、足球、网球、太极拳、健身气功、徒步、跑步等百场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办赛模式,创新全民健身组织形式,得到参与群众一致好评。

  最后,培“优”组织让群众健身更科学。2021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篮球、足球、排球、广场舞、太极拳等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15场,新培训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000余名;举办太极拳活动月、广场舞活动月、中小学生夏令营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开展培训1000余场次,为近万名市民免费提供体育技能培训;为超过4000名市民进行体质测定及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办10期科学健身大讲堂,有效提高市民科学锻炼知识和水平,取得良好效果。

  惠报全媒体记者伍磊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