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积极开展2022年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组织党员、部门业务骨干及全辖网点,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迎进来,网点主阵地宣传

  利用全辖19个网点LED门楣跑马灯滚动播放 “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您的钱袋子”“莫让校园贷’贷’走你的青春”等活动宣传标语,在网点电视显示屏连续播放反洗钱、反假、存款保险、保险等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及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海报。

  在营业大厅显眼位置设立了“公众教育区”,放置了各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读本及人民币、征信、防范电信诈骗、存款保险、理性消费、理性维权、民生热点金融知识等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折页供客户取阅。同时厅堂人员在营业网点向客户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且细致、耐心地讲解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反假知识、民生热点金融知识等,针对群众不懂的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

  走出去,开展多方位现场宣教

  9月14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积极参加惠州市金消保联合会组织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金泽国际物流园’”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金融服务咨询台,发放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征信知识、理性消费、理性维权、了解断卡行动、民生热点金融知识等宣传折页,为园区作业人员、货车司机们提供金融知识普及、金融疑问解答等服务,活动受到公众的广泛好评。

  9月26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与惠州东江小学对接共建“四个一”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即一个图书角、一个宣传栏、一堂金融知识课和一支宣传队),形成普及常态化、阵地化、特色化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新模式,为师生们普及金融知识,宣传存款保险、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知识,并通过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不法分子的常见作案手段以及如何防范,助力青少年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广发银行惠州分行19家网点,聚焦“一老一少”,关注新市民,多次走进乡村、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商圈等多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分别向村民、企业员工、青少年、老年人、个体业主宣讲珍爱征信、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货币宣传、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引导公众理性理财、合理借贷,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提升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

  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宽宣传受众面

  通过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广发反诈拒赌|课前三分钟,家长来打假》《[金融知识普及月]新市民小课堂|听说,被骗的年轻人不少》《反假币宣传月|快转给爸妈看,四招学会辨别真假币!》《识别针对“新市民”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等宣传信息,并组织全行员工积极转发,通过网络传播途径向公众宣传防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

  除此之外,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还组织全体员工参加由惠州市银行业协会和惠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线上答题活动,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答题活动,扩大宣传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力。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开展现场宣教50余次,线上、线下活动触及消费者约16000多人次,派发宣传折页 4000多份。

  通过开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促进国民金融健康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了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取得了理想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将持续深入开展各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扛起普惠大众的社会责任,多形式、多渠道着力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