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成立34周年

  三十四载谱华章,奋楫扬帆再起航。10月28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迎来了34周年行庆。

  34年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始终秉承“相知相伴 全心为您”服务理念,将自身的发展融入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今年前三季度,缴纳税款超6800万元,同比增幅19.57%;各项贷款突破300亿元,比上年增长近30亿元,增量居广发系统内同类行第一;各项存款突破270亿元,比上年增长22亿元,其中,储蓄存款再上新台阶,超12O亿元,成为一家个人存贷款规模都超过百亿的分行。

  起:时代浪潮 应运而生

  34年前,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应运而生,成为惠州市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

  34年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从最初的1家营业网点,发展到现在的19家营业网点,做到惠州市四区三县全覆盖。其中,拥有千佳网点1家、五星级网点3家,辖内金山湖支行成功入围广东地区“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候选单位”,实现了从小到大、从有到优的跨越式发展。

  34年来,与惠州经济同频共振,与广大客户相伴成长,累计服务企业客户超万户、个人客户超200万户、信用卡客户超92万户。

  承:金融为民 承担使命

  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把“国家所需”“民心所盼”与“广发所能”紧密结合起来,彰显中管金融企业的政治担当。

  服务湾区:

  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制定了大湾区综合金融服务2022-2025年行动方案,把准发展方向,细化发展路径。

  加大投放,注入金融活水。今年以来,新投放贷款近84亿元,其中,个人贷款投放近26亿元,对公贷款投放超58亿元,超86%的对公贷款投向实体经济领域。

  互联互通,发力基建贷款。累计为高速公路、码头、电网、绿色石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放贷款近47亿元,深度融入区域协同发展。

  服务实体:

  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坚持精准投放,推动重点领域贷款增速跑赢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全力支持惠州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战略新兴产业贷款比上年增长近24亿元,增速451%;

  制造业贷款比上年增长超16亿元,增速149%;

  科技信贷比上年增长近4亿元,增速44%;

  绿色贷款比上年增长近11亿元,增速43%

  服务民生:

  有效支持居民消费。作为惠州市最早代理社保业务的银行之一,已提供市民社保服务二十余年,服务社保卡用户超79万户;作为发行惠州市第一张标准信用卡的银行,累计发行信用卡超113万张,今年以来,信用卡消费近2600万笔、金额超188亿元,有效助力消费回暖复苏。

  保障居民住房刚需。今年以来,新准入了按揭楼盘近30个,在定价指引范围内连续下调了5次贷款利率,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

  首创便民服务模式。市民服务中心支行24小时医保金融服务网点正式揭牌开业,成为惠州首家全天候为市民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与医保服务的金融机构。

  转:改革创新 转型发展

  牢牢把握轻型、创新两条发展路径,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围绕优化业务结构、加强数字化转型、强化协同效能下功夫,在实践中探索轻型化、数字化、综合化发展道路。

  轻型化转型:

  “双轻”上阵,靶向高质量发展,今年5月落地分行首只公募基金托管——蜂巢丰和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累计入账超30亿元;落地分行首笔投行交叉营销推荐业务,联动广发证券为某集团发行债券8.4亿元,发行利率创2017年以来全国AA主体企业债券最低记录。

  数字化转型:

  运营集约化。依托总行云柜集中运营服务优势,推动柜面业务自助化、手工业务集中化、机具业务审核云柜化,提升数字化运营水平。2021年首家实现了所有网点即时发卡服务全覆盖,也是惠州首家提供上门移动即时办卡服务的银行。

  产品线上化。发挥广发银行大数据优势,以普惠金融领域为例,面向科技型企业推出“科技E贷”信用类产品,上线半年来,预授信金额超2.5亿元。

  综合化转型:

  在中国人寿集团“综合化经营”战略引领下,广发银行惠州分行秉承“一个客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理念,在深化推进保银协同中培育内生动力,成立保银协同部,逐步将综合金融打造成为特色优势。

  合:凝聚合力 共绘新篇

  辉煌过往已经成为历史,璀璨当下正接续发展,光明未来需踏实进取。迈上新征程的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将牢记“国之大者”,胸怀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4岁的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必将不负期待!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