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行

  原标题:

  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行

  ——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知晓度,营造全社会“遵法、守法、用法、学法”的良好氛围,保护金融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2023年3月10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前往惠东县白盆珠镇,通过进学校、进乡村的方式,入村入户组织当地村民、教师、学生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行 ”主题宣传活动。

  “进学校”宣讲现场。

  活动中,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工作人员在白盆珠中学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师生家长们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主要内容、使用范围,通过生动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知识,提醒民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件、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帮助师生家长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村民的防骗识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了银、校、家三方共同防范电信诈骗合力,确保群众的财产安全。

  工作人员还走进乡村人家,与村民面对面交流,逐一解答各类防诈疑惑,特别是对防诈意识相对薄弱的老年客户进行耐心解释并作宣导,增强他们识骗、防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入村入户”宣讲现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参与活动的群众100余人次,让民众真正了解和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领,做到防范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接下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将持续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释法宣传工作,加强群众法治意识、增强普法效果,切实提升全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