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创新学习形式,在分行内开创“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栏目,各部门、支行党支部以学促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内落地生根。

  科技赋能金融,金融服务实体。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3年以来,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主动服务“制造业当家”战略,科技企业贷款、制造业贷款增速分别达21.8%、7.1%,跑赢该行各项贷款增速。比如,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江北支行党支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惠州科技馆参观学习,并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能,为“专精特新”企业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广发银行惠州分行江北支行党支部走进惠州科技馆参观学习。

  政治生日忆初心,凝心聚力再前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感,教育引导党员时刻不忘“第一身份”,广发银行惠州分行陈江支行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寻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送上一则生日祝福、分享一次心得感悟的方式,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事业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广发银行惠州分行陈江支行党支部开展“过好政治生日、寻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警示教育与廉政党课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入脑入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广发银行惠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围绕合同诈骗案、违法发放贷款案、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等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结合学习合规相关制度,聚焦部门主要风险点及岗位职责,深入交流,分析部门合规案防形势,研讨交流对策。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新征程上,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实现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