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如诗,城市治愈系低密小高层来了

  我是大自然的门徒,我坚定地认为建筑应该与自然融为一体。

  ——建筑师·赖特

  对于土地与自然的热爱是人类的天性使然。

  即便现代科技发展,城市高楼鳞次栉比,依旧无法消除人对于自然,对于大地的向往。

  只是囿于城市钢筋水泥浇筑的高层住宅之中,我们又该如何修炼平衡之术?寻找一种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

  或许,低密住宅是其中一组答案!

  第一部分:1.5低容积率 诠释低密生活

  300多年前,英国工业时代的中产阶级厌倦了城市的拥挤与喧嚣。于是,著名的社会学家霍华德,提出了一种理想城市空间理念,这就是后来风靡欧洲并走向世界的低密花园住宅。

  舒阔的空间和视野,优雅怡然的生活方式,实现城市空间与回归自然的双赢,成了这种居所注入骨子里的基因。

  

吉祥东方花园效果示意图

  张爱玲曾在书中描述“最合理想的逃世地方”,便是低密花园住宅的模样。但合上书本,放眼高楼遍地的市区,找一所“有花、有狗、有童话”的居所却不容易。

  近年来城市出让的土地为了提升利用率,容积率通常在3.0以上,为满足更多住房面积需求,建筑多为30层或更高,而低密的小高层住宅在市区鲜有出现。

  楼盘向上要空间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片区内的高层建筑星罗密布,甚至还有超高层楼房穿插其中。

  但是,最近金山新城片区有个项目不按套路“出牌”,基于现代人对自然的向往,带来了“低密小高层板式楼”。

吉祥东方花园项目大门效果图

  一座东方府,低密板式楼。惠州本土开发商长城实业以城市建筑师之名,研磨19年潜心求索,只为读懂土地的骄傲,在备受关注的金山新城,打造出1.5容积率的10层板式花园住宅——吉祥东方花园,带来了烟火气与自然的平衡!

  1.5容积率到底有多低密?或许换算一下,大家能理解得更透彻。以吉祥东方花园占地约63574㎡,计容建面约88890㎡来算,对比市面楼盘普遍3.1的容积率,相当于少建约10.8栋楼,少建住宅约1037户,少住了约3630人,多出绿化面积约11153㎡。可以说,为了让业主体验低密生活,吉祥东方花园对土地的使用毫不吝啬。

  第二部分:宋式园林实景绽放 再现东方雅韵

  著名历史学家陈寅恪先生曾评论:“华夏民族人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宋风雅韵,即便在千年之后,依旧是人们心中的美学经典。

  而吉祥东方花园小高层板式楼不仅给惠州人带来全新低密生活体验,并且重点激发“雅致”基因,将宋式美学的素与朴,雅与拙植入建筑之中,诠释淡然而风雅之美!

 

 

吉祥东方花园项目园林效果图

  吉祥东方花园承袭宋代造园理念,以山石、水景等独具东方魅力的美学符号,划出六分之五的土地,匠造约5万m?宋式园林,约2万m?中庭景观定制五重归家礼序、五感花园,营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一方雅静,演绎东方古典情怀,将宋式美学展现于业主眼前。

  仪式感,是生活最好的调味剂。这方宋式园林用“五重归家礼序”为业主的日常生活增添不凡的意义。“五进”是指古代世家大族非常气派的“五进门第式院落”,强调层层礼序,步步进阶。漫步林下,流水潺潺,芬芳馥郁,归家即是对城市喧嚣的和解......

 

 

吉祥东方花园项目园林效果图

  更重要的是,将吉祥东方花园5/6 的土地留给园林,社区犹如“大绿肺”,每一株乔木都采用全冠移植,让社区一开始就是林荫繁茂的样子,推窗就能见到满眼绿色,让花园环绕着楼体分布,营造人与自然间的和谐。

  同时,这座“世内桃源”还在园林中规划了中央泳池畅游、24H星光康养跑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及单双杠等社区体育活动区域。

  

吉祥东方花园项目泳池效果图

  当然,对于小孩子而言,以长城梦园为主题打造的儿童乐园,还有萌宠乐园,则是他们嬉戏玩耍,释放天性的重要空间。

  用自然场域赋予生活更多闲暇意境,吉祥东方花园将花园栖居的城市梦想演绎成现实。有人说,人与自然最好的相处方式,不是欣赏而是互动。

  总而言之,吉祥东方花园的园林充满“人情味”,有孩子的儿童乐园、老人的休闲空间、邻里的社区会客厅……

  第三部分:10层板式电梯花园住宅 户型更通透

  作为1.5容积率的低密小高层板式花园住宅,吉祥东方花园的存在,兼顾了闹市局促空间的便捷与远郊大宅的舒适。

  项目整体采用南低北高的纯板楼布局,一期为 10 层板式,1 梯两户,一字排开,相互无遮挡,互不干扰,居家私密性好,创造大尺度的内部景观空间,将生活美学进行丰富的延展。

  

吉祥东方花园项目实景图

  得益于板楼优越的开间进深比例,使得项目产品在通风、采光、观景、得房率也更佳,实现南北通透。

  吉祥东方花园建面约93-96㎡的三房两厅两卫户型,方正的户型设计里,装着精致生活的“中正”之道。客厅、餐厅一体化设计,约10.1米的南向面宽设计,做到了南向三开间,双卧+客厅的朝南。6.8米的宽景阳台,满载的光线照进来,连同窗外的景色,赏心悦目。

  

建面约93-96㎡户型图

  户型带有灵动阳台,可以设计成茶室、花房或书房,可以化身“情趣”,亦可创造“居住空间”。厨房、餐厅、卫生巾均带飘窗,让功能区又多了一层延展。

  建面约114-117㎡的四房两厅两卫户型,空间更加阔绰。作为93-96㎡户型的PLUS版,约13米的南向面宽设计,做到四开间朝南布局,同样把使用率最高的客厅、主次卧、书房放在了南面,南北双阳台设计,保证充足的光照与通风。

  餐客厅与双阳台贯通一体,整个空间舒适、通透。家人相伴、亲友聚会,可同时容纳多重家庭关系。

  

建面约114-117㎡户型图

  关于低密花园住宅,听到过一句特别诗意的文案:低密花园住宅生活,温柔了岁月,精致了时光。

  这温柔,多半来自门外有花,这精致或因屋中有茗。不离繁华,不缺繁花,在忙碌都市中,幸好有吉祥东方花园这处舒适的自然居所。

  吉祥东方花园

  建面约93㎡-117㎡

  纯板式小高层美宅

  即将发售

  预售许可证号: 001-441302-2021-00173-9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