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小惠同学》杯”小学生写作大赛今日开赛!

  2021年惠州市首届“《惠州日报·小惠同学》杯”小学生写作大赛今日开赛啦!首场赛事——龙门分赛场比赛于12月3日启动,正式拉开此次大赛的序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市7个县区共计800多名小选手将在各分赛场一展身手,脱颖而出的200名选手将进入全市总决赛。

  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丰富学生课外阅读,推动学生加强社会实践,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惠州市教育局、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惠州市首届“《惠州日报·小惠同学》杯”小学生写作大赛,以少年之笔触书写时代之发展,引导小学生爱上阅读写作,并将其打造成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活动。

  此次大赛面向全市小学三年级以上(含三年级)学生,分小学 A 组(三、四年级)、B 组(五、六年级)两个组别进行。大赛以现场命题作文的形式,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梦”“抗疫精神”“奥运精神”“阅读”等写作主题,由命题组结合惠州特色进行命题并形成题库。比赛时从题库里随机抽取1个题目,作为比赛题目。

  12月3~10日,全市7个县区分赛场比赛陆续启动,分赛场比赛由各县区教育局、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组织进行。7 个分赛场赛事结束后,合计选拔出小学 A 组100人、B 组100人,共计200人进入全市总决赛。决赛由惠州市教育局、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组织。各分赛场与总决赛均由主办方组织专家学者、语文骨干教师、资深采编人员等组成评委会,通过现场评选,按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进行打分评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获奖者除了获得由教育部门、惠州报业传媒集团颁发的荣誉证书、奖品之外,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筛选推荐一批优秀作品,发表在《惠州日报?小惠同学》上,同时通过惠州头条 APP 等移动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赛事是我市实施中小学素质教育、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活动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务必要站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指导督查与宣传组织。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学生和学校任何费用。

  文字: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 林奶花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