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网签连续三周上涨!惠州楼市回暖速度“超出预期”

  “15天销售额1.8亿!”“19天成交105套!”……春节后,惠州多个楼盘不断传出成交喜报,楼市再现热闹景象。不少从业者感慨,楼市回暖速度“超出预期”。

  据惠州世联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2023年,惠州全市商品房网签累计9303套,同比2022年同期上升19.18%,网签面积累计84.87万平方米;同比2022年同期上升29.90%。

  从单周成交量来看,惠州商品房网签量已连续三周上涨。2月13日-2月19日,惠州商品房网签1996套,环比上周上升12.58%,同比2022年同期上升67.87%;网签面积19.73万平方米,环比上周上升17.58%,同比2022年同期上升90.42%;网签户均面积98.85平方米,环比上周上升4.44%。

  楼市“小阳春”态势初显,市场信心正在回归,自去年以来发布的利好政策威力逐渐显现,购房者的需求也出现新的变化。

  

惠城区某楼盘营销中心内,销售正在介绍项目。

  多重利好加码 刺激刚需加速购房

  “金融16条”贯彻落实,“三箭齐发”有力帮扶优质房企,“低首付、低利率”为刚需双重减负……2022年下半年以来,有关拉动楼市需求的政策发布节奏快、力度大,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的同时,不断降低购房门槛和购房成本,带动刚需及改善型购房者入市。

  2023年1月5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33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进入“3字头”时代。具体到惠州,2023年1月18日起,惠州市实施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各银行机构迅速跟进落实,据惠州世联行统计数据,目前已有19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仅3.8%。

  一方面是“低首付、低利率”催化刚需购房者加速入市,一方面是不少优质楼盘亦推出大幅优惠揽客。春节前后,惠州大部分楼盘均推出阶段性的优惠折扣,以力度大、期限短的营销政策吸引购房者入市。这一波促销效果最终在网签数据上得到体现。

  “看到节后楼市一片火热,我和家人都有些担心价格会不会又涨起来,所以近期我们都在频繁看房。”张先生认为当下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置业时机,首付低、利率低、楼盘折扣大,市场更趋稳健,各项监管制度也更加严格。“现在购房要更省钱、省心、安全。”

  

大亚湾某楼盘节后客户到访量明显提升,工作日亦有不少客户看房。

  市场预期的改善及消费信心的提升,让房地产从业者对“小阳春”的回归充满了期待。惠城区一楼盘营销经理告诉记者,“预计成交数据在短期内会持续走高。”

  楼市热度回归 品质楼盘更受追捧

  “楼市热度又回来了!”从事房地产销售已近十年的小陈近期的朋友圈大多是所在项目营销中心内的客流量视频,可以看到客户坐满了营销中心,销售走路的速度都明显快起来了。“这两年楼市不好,很多同行都扛不住去了别的行业。看到楼市好起来,我们特别高兴。”小陈提到,不仅仅是惠州的购房者动起来了,此前“撤退”的外来购房者也正在逐步回流。

  春节后,惠州多个楼盘销售均表示客户到访量显著上升,有楼盘周末接待看房客户高达200批。据惠州某中介平台公司透露数据,在刚刚过去的一周(2月13日-2月19日),该平台中介带看量超4000组,成交量超500套。

  购房者齐齐出动,成交量水涨船高。据惠州世联行统计数据,2月13日-2月19日,惠州商品房网签1996套,全市住宅销售排行前十的楼盘网签量均超过30套,其中德威江誉城单周成交量高达229套。

  

购房者前往楼盘看房。

  除了德威江誉城,还有多个楼盘陆续传来喜报。截至2月15日,大亚湾泰丰牧马湖15天销售额高达1.8亿元;截至2月19日,仲恺星河冠誉府2月份成交105套……

  “近期来看房的顾客购房意向都很强,转化率很高。大部分购房客户都是刚需,其次是以改善型需求为主的客户。”金山新城片区一楼盘现场销售告诉记者,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购房者对楼盘的交付力和产品力更为关注。开发商的资金链、楼盘交付时间、周边配套信息等等都是他们的重点考察“项目”。正在看房的吴女士便提到她的“择房标准”,能够准时交付是第一要素,其次就是最好能配套齐全,生活不愁。

  市场在转向,购房信心在逐步恢复。从市场表现来看,营销加码、优惠折扣力度大或许能吸引部分购房者,但真正能长期赢得购房者的还是产品力过硬、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项目。

  文/惠报全媒体记者伍磊

  图/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楠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