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新房成交创近7个月新高,6盘单月成交超百套

  

  惠州新房月度供应走势。

  惠州新房月度成交走势。

  2月惠州新房高层成交龙虎榜。

  2月,随着疫情防控放开,社会经济活动进入复苏通道,政策利好多管齐下,市场信心得到有效提振,惠州各大售楼处的人气都有明显提升,成交喜报密集公布,楼市鸣锣开鼓。业内人士表示,惠州楼市三月“阳春”可期。

  2月楼市成交数据释放积极信号。据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2月惠州新房住宅网签成交5563套,成交面积为59.83万㎡,环比上升107.46%,同比上升148.59%,达到自2022年8月的新高,且为自2021年9月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从各区县来看,惠城区成交面积最大,为17.95万㎡,环比上升117.56%;博罗县环比涨幅最高,成交面积为13.47万㎡,环比上升538.44%;大亚湾区成交面积为9.69万㎡,环比上升92.62%;仲恺区成交面积为8.73万㎡,环比上升21.98%;惠阳区成交面积为4.80万㎡,环比上升80.40%;惠东县成交面积为4.04万㎡,环比上升53.67%;龙门县成交面积为1.15万㎡,环比上升14.90%。

  在去库存回笼资金的诉求下,不少项目陆续加入“强促销”政策阵营,并取得了较好的去化效果,各大楼盘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成绩单”。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发布的全市新房高层成交龙虎榜显示,2月,共有6个楼盘成交量超过百套,其中德威江誉城以359套的网签量位居榜单首位,金地招商中交未来理想及昊翔源壹城中心分别以144套及122套的成绩位列第二、第三名。

  “年后每天都要接待四五组客户,感觉很久没这样忙过了。”金山新城一楼盘销售表示,春节后看房客户明显增多,受此前市场的影响,客户不仅看重优惠,更加看重楼盘的交付及品质、配套等综合因素。

  楼市系列利好政策落地

  2月不仅是“楼市回暖月”,还是“新政频出月”。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显示,2023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近90省市(县)优化调整房地产政策,出台调控措施过百次。据初步统计,2月已有46省市(县)出台政策49条,多地市场有所回温。多地落实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控机制,已有超30城降低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

  具体到惠州,2月迎来了一系列利好政策落地。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带押过户”全面实施,商品房限售由三年改为一年,进一步降低购房成本,刺激刚需入市,拉动楼市循环链条,让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2月供应量仍处低位

  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中上旬,惠州开发商相对谨慎,推货热情不高。随着市场热度不断攀升,2月下旬开始有楼盘陆续推新。据惠州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数据监测,2月惠州全市新房住宅供应新增1799套,供应面积为19万㎡,环比上升17.15%,同比上升108.91%。

  从各区县表现看,大亚湾供应量最大,为9.27万㎡,环比上升249.70%;惠城区供应面积为5.87万㎡,环比上升288.97%;惠阳区供应面积为2.46万㎡;仲恺区供应面积为1.11万㎡,环比下降32.25%;惠东县供应面积为0.29万㎡;博罗县与龙门县无新增供应。

  市场态势持续向好,开发商推货积极性正在提升。据记者实地走访获知,多数房企蓄势待发,多盘在3月有推货计划,预计3月将迎来一波集中供应,有望拉动成交放量。

  惠州中原地产分析,受疫情及春节假期导致积压的购房需求在2月集中释放,惠州楼市正逐渐步入企稳复苏通道。展望未来,政策或将持续改善优化,三月“阳春”可期,惠州各项目也处于积极去库存的强力促销阶段,此时无疑是购房者入市的较佳窗口期。

  东江时报记者伍磊

  本文数据来源:惠州中原地产

编辑:李影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