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惠州逾3000套新房入市

  春节过后,随着疫情影响消退以及楼市刺激政策逐渐落地显效,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据易居研究院监测,2月全国6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37%。在经历了持续20个月交易数据下降的压力下,这一数据首次转正,体现了购房者的信心正逐步恢复。

  惠州方面,在房贷降至新低、开发商持续让利的加持下,2月以来市民购房意愿显著提高。新房网签量已连续四周上扬,市场复苏势头明显。在楼市回暖刺激下,房企推盘积极性亦有所提高。3月份,惠州预计有19个楼盘推新,超3000套新房入市。

  新品兼顾多样购房需求

  综合记者走访情况以及惠民之家不完全统计数据来看,3月份惠州全市预计19个楼盘推新,逾3000套新房入市。其中,全新楼盘为3个,老盘加推项目为16个。

  梳理发现,2月份惠州全市实际有11个项目获批预售证,新增住宅供应1801套。就目前统计数据而言,3月新增供应量对比2月有较大幅度上涨。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出现这一现象,或跟近期惠州楼市回暖有关,部分房企想趁着市场带看量、成交量显著回升之势,加快推货节奏,以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这也也反映出房企因市场复苏而产生了底气。

  从产品结构来看,本月入市的房源类型以刚需为主,改善为辅,兼顾多样购房需求。户型多集中于两室、三室等刚需产品,但也不乏单套建面超150平方米的“跃式云墅”。

  惠城11盘计划推新

  在区域分布上,惠城区11盘有推新计划,为本月预计供应新货最多的区域。仲恺高新区与博罗县则分别有5盘和3盘计划推出新品。据惠民之家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其他区域如惠阳、大亚湾、龙门和惠东等未大面积覆盖统计,全市实际推货量仍有上浮空间。

  记者注意到,惠城区2月新房网签1454套,环比上涨76.7%。在新房市场访客量和认购量出现了显著回暖后,惠城区开发商推货意愿提升。供应端方面,3月份该区预计11盘逾1600套新房入市。其中,全新盘3个,分别为中海龙湖臻如府、国鹏大厦和峰铭朗悦花园东江阅。

  在片区分布上,推新项目主要来自江北和金山新城片区,都是当下置业的热门片区。其中,标榜与百贤府互为“伯仲”的全新项目中海龙湖臻如府已于2月底获批首批预售证并开盘,产品为建面约132/164㎡跃式云墅,总计90套。此外,金山新城热盘如华发铂钻花园、隆生鹿江花园、吉祥东方花园等亦有相应加推。

  仲恺预计有5盘将推新货,以陈江项目居多,包括星河臻誉府、中交紫薇春晓、大坤时代豪庭等。博罗则预计有3盘推新品,分别为聚龙天誉湾四期、美的·力高·佳兆业云筑、新城·金樾江南等。

  东江时报记者邬玉婷

编辑:李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