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压实责任坚持从严从紧从细

原标题

压实责任坚持从严从紧从细

——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系列快评之二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

  近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紧从细,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不懈打好防疫持久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就必须从严从紧从细筑牢防线,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新一轮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3月22日0~24时,全国新增确诊本土病例2591例,涉及包括广东在内的10多个省和直辖市。特别要注意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更快、隐匿性更强,这大大增加了溯源和防控的难度,对当前防疫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只有更早发现、更快处置,只有措施更严更紧更细,才能以最小代价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从严从紧从细,就要“严”字当头,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严密防范疫情传播扩散。坚持从严从紧从细,就要“紧”上发力,快速反应。立足早发现早处置,快速分析研判,快速有效应对,及时堵塞漏洞,科学精准“动态清零”,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持从严从紧从细,就要“细”处着眼,狠抓落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抗疫防线。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打好防疫持久战,早日赢得抗疫最后胜利。 (白璐)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