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云端寄哀思,别样祭祀一样情

  春暖花开芳草萋,气清景明忆故人。

  明天就是清明节。然而,眼下新一波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时候,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大流行,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多点频发,刚刚过去的3月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10万例,波及29个省份,惠州连日来不断有密接者通报,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

  鉴于当前防控形势,近日市防控办转发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有关通知,要求全市范围内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并明示不提倡家族式大规模扫墓或祭祖,建议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同时,为满足人们就地寄托哀思、线上缅怀故亲的需求,“粤省事”客户端开通了“云祭扫”服务接口。

  缅怀重在心而不拘于形。为配合疫情防控大局,这个清明假期,许多人选择留守,不返乡不离惠,通过云端上网祭扫,遥寄哀思。岁月静好的背后,正是无数个人的自觉付出。

  云端寄哀思,别样祭祀一样情。你的平安健康,才是对亲人最大的告慰。“云祭扫”可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减少感染风险,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守护社会平安增添一道防线,助力生活早日回归正轨,家人更好团圆相聚。这也正是对故亲的一种最好告慰。

  (白璐)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