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声惠语】 文明露营,景美人更美

  春暖花开,市民群众闲暇之余纷纷到户外赏花观景,一些热门露营景点聚集大量游客。春光无限好,人们各得其乐,可是一些散落地面的生活垃圾,与美好环境和惬意生活形成巨大反差。

  文明是户外露营的“标配”。户外露营或为娱乐,或为寻趣,文明缺位,乐从何来,何趣之有?自觉养成文明、绿色、安全露营习惯,做好公共环境卫生维护、公共秩序维护、公共设施规范使用,才算是合格的露营者,才能真正品味露营的乐趣。如果大家都不注重环境卫生,露营的意义就无从谈起,可供游玩的景点逐渐减少,身边恐将无处“安营”。惠州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拥有众多网红露营地,不同景点管理、服务状况不同,有的面临不足和短板。这更需要大家自律自觉,文明游玩,争当良好卫生环境守护者,坚持“无痕露营”。长时间的游憩、停留、过夜后,记得带走生活垃圾,杜绝威胁生态环境的情况发生。

  文明露营,景美人更美。让我们大力倡导拥抱自然、保护自然和爱护自然的露营文化,以实际行动呵护惠州秀美山水,为美好惠州营造更多惬意空间。

  (捋事春秋)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