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人的夏天,还差这件事没做!

  花开半夏,又是莲灿时,

小伙伴们最近是不是又被夏荷刷屏了?

在惠州,赏荷可是夏季的仪式感之一。

  准备好,

  迎接惠州夏天的美颜暴击了吗?

  夏天一到

  惠州各地荷花竞相绽放

  六月中旬,荷花渐渐盛开,开始只是含苞待放,零星地点缀着荷塘,渐渐地越来越多,挨挨挤挤……每年的这个时候,满塘荷花总能成为“城市画报”C位,吸引众多市民朋友前往观赏。

  自荷花开启盛开模式后,惠州各地分布着大大小小的荷塘,便进入了夏季热闹时刻。

  夏风吹来,碧绿的荷叶,清新脱俗的“荷花仙子”在微风中摇曳,满塘的荷花与荷叶把丰渚园装点得如诗如画。

  池塘中的荷花形态各异,有的花开绚烂,颜色似白却又带着红,在阳光底下晶莹剔透;有的含苞待放,像极了红着脸的娇羞少女,一同奏响盛夏的乐章。

  被荷花刷屏的还有博罗石坝镇三嘉村,三嘉村原本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村民种养的也都是传统的农作物,2019年村委以合作社为载体,引进观赏性强、具有经济价值的江西白莲,并依托优质的自然地理条件,通过土地流转把村中土地资源整合起来,种植了180亩年产值达100多万元的江西白莲。

  每到盛夏时节,百亩荷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照,三嘉村的百亩荷花园成为了一个集荷花种植、观赏、摄影、休闲、旅游于一体的观光园区。

  自带古风仙气

  荷花备受惠州人喜爱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翠绿的荷叶陪衬下,倍显清新高雅、亭亭玉立的高雅气质,吸引不少文人留下诗句。

  关于荷花的那些诗句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

  ——《采莲曲》王昌龄(唐)

  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

  ——《赠荷花》李商隐(唐)

  菰蒲无边水茫茫,荷花夜开风露香。

  ——《夜泛西湖五绝》苏轼(宋)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杨万里(宋)

  荷花一开,赏荷之人不请自来,有的定神欣赏,有的取景留照,不少“长枪短炮”穿梭于荷塘,留下无数唯美荷影。

  此外,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惠州年轻人也开始关注起了应季神颜——荷花。不少热爱国风的年轻人身着汉服,徘徊于荷塘中。

  放眼一望,满塘的荷花摇曳微风中,让人感受到“莲叶何田田”的意境,有的将开未开,有的却已成盛放之姿,各有风味。

  小编特意整理了惠州赏荷攻略(不完全统计)

  大家酌情前往游览,

  这个夏天,一起看荷花吧!

  荷花虽年年有,

  但夏季的仪式感“赏味”期有限,

  据了解,

  荷花盛花期在6月至9月,

  所以大家不要再躲在空调房里,

  周末约上亲朋好友,

  赏花啦!

编辑:小丽
下一篇: 就是这么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