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巽寮第九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4月26日上午,惠州·巽寮第九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巽寮度假区天后宫妈祖庙举行。

  开幕式上,惠东县相关领导介绍了惠东县及巽寮旅游度假区的旅游发展情况并表示,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是一个展现惠东山海人文魅力的独特舞台,也是一个促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于深入挖掘、传承和发扬妈祖文化,丰富惠东旅游文化内涵,推动巽寮滨海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开幕式后,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妈祖祭典仪式和文化氛围浓厚的英歌舞、汉服巡游等传统艺术表演。

  据介绍,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以“妈祖大爱耀千年,福佑湾区共祈愿”为主题,时间从4月26日至28日,为期3天,将举办妈祖祭典仪式、海祭仪式、妈祖金身巡安、英歌舞、舞龙舞狮、梦幻灯光秀、文创手信美食街、渔歌专场文艺汇演、电音节、帆船赛事、汽车特技表演等众多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内容亮点纷呈,活动持续到“五一”长假。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巽寮度假区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擦亮了“妈祖文化”这一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为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下来,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将以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科学谋划巽寮发展大空间及功能布局,形成“核心驱动、山海串联”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同时,不断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径、新模式,当好妈祖文化、渔家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为推动海上丝绸之路的赓续与繁荣,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为惠东建设山海文明城市,作出巽寮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惠报全媒体记者蔡伟健 特约通讯员钟浩远 叶衍达

  图惠报全媒体记者杨建业

编辑:海晏
上一篇:
下一篇: 暮春西湖百鸟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