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高新区党群办李斯琦:勇当新时代“赶考者”

  

勇当新时代“赶考者”
仲恺高新区党群办 李斯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光辉历程令人骄傲、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新的使命催人奋进。作为组工干部,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担当责任,勇当新时代“赶考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讲政治、知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当在讲政治上作表率、当先锋。要有甘做绿叶为花红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政治宣传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做讲政治的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同时,要吃透上级下达每份文件的精神,把握好宣传的方向,对一时搞不清、弄不懂、悟不透的内容,应主动请示汇报,尽快克服困难,为做好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讲业务、知担当。培养自身“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站位和视野,平时做个有心人,分门别类地收集、储备、整理各方面工作信息,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信息篓子”,一旦有需要,就可以随时调出来,与时下新要求对接,形成有针对性的信息。一般情况下,可通过参加有关会议、参加调研、收看当地电视新闻、阅读党报党刊等途径,掌握近期重点关注、谋划、推进的工作,拓展组工信息收集渠道,延伸组工信息工作触角,着力提高组工信息工作效能。

  讲创新、知变通。围绕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级机关的工作安排、上级领导关注的重点工作等谋划信息选题,并结合所在地方和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形成的成功经验、取得的良好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形成高质量的信息。同时,围绕所在地方和部门的特色和亮点工作等谋划选题,充分发挥组工信息在辅助决策、推动落实、引领创新方面的作用。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