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新增一所公办高中,将面向惠城仲恺招700名学生

  惠州日报讯(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通讯员惠仲宣)2022年中考填报志愿在即,仲恺高新区传来好消息!该区新增一所公办高中——惠州仲恺高级中学,这是该区第二所高中。

  根据《报考指南》,惠州仲恺高级中学面向仲恺高新区和惠城区招700名学生,其中惠城区200名、仲恺高新区500名

惠州仲恺高级中学设计规模48个教学班。惠州日报记者林丽娟 魏怡兰 摄

  惠州仲恺高级中学坐落于潼湖生态智慧区中韩(惠州)产业园起步区内,为仲恺高新区直属公办高中,学校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

  学校图书馆、体育馆、400米环形跑道(含标准足球场)及各功能场室一应俱全,校园布局合理、格调高雅、设施完备。

  “新学校或许缺少一些历史沉淀,但新的空间、新的环境、宿舍、饭堂、课室,条件更好。”惠州仲恺高级中学校长曾庆说:“新,意味着勇于突破自我;新,意味着敢于探索。让我们可以一起携手去勾画这所学校的模样。在新的起点上,一起逐梦、一起筑梦!”

  据悉,惠州仲恺高级中学按照省国家级示范学校高中标准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将成为我市高中教育又一新的增长点,将与仲恺中学东西呼应、比翼双飞,形成仲恺高中教育新格局。

  “学校将依托潼湖生态智慧区的人文优势和科技优势,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文化艺术校园和智慧科技校园,以培养适合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致力于营造有温度、有高度、有创造力的校园氛围。”曾庆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惠州仲恺高级中学选优配强师资队伍。各学科教师全部来自教育部直属或省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师范大学,比如,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将形成一支年龄结构搭配合理、经验丰富、教学业务能力强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此外,还与省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知名高中建立了长期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关系。

  招生计划

  学校于2022年秋季开始招生,计划招收高一年级14个教学班700名学生。

  其中,4个班为“智慧班”,1个班为特长班(根据学生需求开设相应特长班)。

  地理生物学业考成绩要求为1C、1D及以上。

  校长名片

  曾庆 惠州仲恺高级中学校长,惠州市优秀校长,仲恺高新区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惠州市首批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惠州市教育头阵计划卓越校长团队领头人,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校长培养对象,广东省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编辑:任己章